人氣 2886

華爾街經濟學家:Fed明年上半年將升息

#政策 #多空 #升息 #Fed #美國聯準會 #利率 #QE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愈來愈多華爾街經濟學家相信,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明年上半年開始提高利率,理由是證據顯示美國經濟已重獲動力。

多位學者專家認為明年上半年升息機率高 (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QE 紐約 華爾街股市(大刊頭主視覺)

根據路透對18家美國初級交易商的調查,其中有八家預期聯準會將在6月底前提高政策利率,相較於路透三周前作的調查只有四家認為聯準會將在上半年升息。

17家初級交易商中有10家預期,聯準會首度升息的幅度將達0.5個百分點,其餘的交易商預期升幅為0.25個百分點。聯準會自2008年12月迄今一直維持利率在零至0.25%間。

上周五(4日)公布的3月就業報告,以及一周來的各項數據都顯示,美國經濟已隨著全國各地回春而再度展現活力,年初受酷寒抑制的經濟活動已恢復活絡。勞工部4日報告,3月的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9.2萬人,失業率維持在6.7%不變。

聯準會上月一如預期已取消以6.5%的失業率作為提高利率的門檻,將改採多項勞動市場指標、通膨數據和「金融情勢發展的指標」來決定是否升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