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3

找馬航已花16億! 史上最貴搜尋

#寰宇 #馬航失蹤 #馬航 #黑盒子 #MH370

編譯陳韻涵/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三七○班機失聯五日進入第廿九天,各國機艦開銷高達約台幣十六億元,打破費時兩年尋獲的法航四四七失事搜尋費用(約台幣十五億元),成為航空史上最貴的搜尋行動。

 馬航失聯第29天,搜索行動已花16億元,但事發原因仍未水落石出 (翻攝YouTube中天新聞台畫面)消失的馬航 (翻攝YouTube中天新聞台畫面)

雪梨先驅晨報五日報導,搜索馬航失聯班機範圍廣,各國機艦、衛星及潛艇在南海、麻六甲海峽及南印度洋尋找失聯班機殘骸。

澳洲國防部發言人說,澳洲軍艦成功號出勤兩周,每日開銷約台幣五千萬元;圖文巴號軍艦出勤一周,每日燃油、補給及人事開銷約台幣三千五百萬元。美國海軍撥款約台幣一億八百萬元,調派拖曳聲波定位儀至伯斯西北方海域探測黑盒子訊號,美國機艦花費約台幣一億元。越南在南中國海協尋時,花費約台幣兩千四百萬元。馬航則已發放折合台幣三千七百五十萬元慰問金給兩百廿七名乘客家屬。

中央昆士蘭大學空難調查專家戴爾說,飛機每天出勤十小時的開銷約合台幣三千萬元,三七○失聯逾四周,保守估計飛行費用高達台幣約七億五千萬元。

上述費用僅是實際開銷的冰山一角,廿六國家、四十多艘軍艦、每天至少十多架飛機出動搜尋。除了機艦費用,還有各國空難調查機構的情報分析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