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

雙北有共識 依油價調整運價

#交通 #政策 #雙北 #油價 #運價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為討論公車運價、票價及價差補貼分攤比例,雙北市交通局籌組委員會昨天首次開會。本次會議雖未討論到公車族最關心的票價是否調漲一事,但達成實施油價浮動的運價調整機制共識,委員會建議雙北市按月檢討油價均價及已核定的運價油價,適時調整運價。


柯文哲5日出席「鄭南榕與言論自由」學術研討會。(郭吉銓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上月在雙北論壇討論公車票價,會後柯表示票價先Hold住,交由雙北市交通局成立共同委員會討論補貼機制;為此,兩市成立「台北市與新北市公車運價、票價及價差補貼分攤比例協調委員會」,昨天邀集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及交通領域專家學者,召開第1次會議。

會議歷經約3個半小時,台北市公運處主秘楊欽文會後表示,民眾最關心的票價將排入下次議程,日期未定。至於公車運價,昨天委員會達成共識,同意兩市實施油價浮動的運價調整機制。楊

欽文進一步指出,委員會建議採月調整機制,每月比較油價均價及已核定的運價油價,不論漲跌,只要超過1元且距前次公告運價逾4個月,就重新計算運價並調整。不過,公車族關心的票價問題是否調漲,則未定案,楊欽文說明,運價與票價不同,運價調整關乎政府補貼業者多寡,由政府每季結算並補貼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