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7

新油價公式最快下月實施 將漲多跌多

#政策 #交通 #油價

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新版油價公式拍板定案,經濟部昨天表示,新公式仍需一些微調,最快下月實施。未來油價每公升漲、跌最多比現行公式多一角,新公式也取消國內油價「亞鄰最低價」條款,改為不高於「亞鄰平均價」。

油價未來將漲多跌多,加油族得精打細算了(擷取自嘉義縣政府)

經濟部昨天召開台電及中油經營改善小組會議,討論新版油價方案。經濟部官員會後說,新公式已達成共識,近期微幅修正後,經濟部會另行決定實施日期。

經濟部表示,新公式把油價分為兩大塊,一是購油成本,占油價比例約八成六,每周調整;二是營業費用,所占比例約一成四,一年調整一次。

但是對消費者而言,國內油價還是維持現行的每周調整。

另外,在購油成本方面,將由目前反映八成國際油價漲跌幅,提高至百分之百反映,並增加布倫特原油計價比重。

依據智庫估算,新公式實施後,油價將會「漲多、跌多」,與現行公式比較,新公式每公升的漲跌價格最多會多出一角。

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吳再益昨天表示,現行油價公式已實施六年,由於國際油價漲跌只能反映八成,而且設定亞鄰最低價條款,使得國內油價沒法真實反映國際油價走勢,必須設立新公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