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油價連三漲 95無鉛再逼近31元

#政策 #交通 #地方 #油價 #國際原油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這個新年荷包很傷。國際原油衝衝衝,中油明天將再度調漲國內汽油價每公升0.6元,台塑石化照往例會同步跟進。這將是2022年新年以來油價連三漲,主要油品95無鉛汽油牌價衝到30.7元,再次逼近31元。
 
周一起,小客車加滿50公升油箱,一次會多出30元。如果算上今年連三次漲幅,則汽油每公升調高了1.7元,已經比去年底多付85元,非常有感。
 

 

這個新年荷包很傷。國際原油衝衝衝,中油明天將再度調漲國內汽油價每公升0.6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無用,下周一國內汽柴油價預估又要大降1元。95無鉛牌價可能落到18.4元,將探17年又8個月新低。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由於國際對Omicron病毒的憂慮減緩,同時原油供需趨緊,美國商用原油庫存下降,印度原油進口需求增加,導致北海布蘭特原油每桶衝到86美元。
 
依據國內浮動油價機制,中油的汽柴油原本應各調漲0.9與1.4元,但是觸及油價平穩措施與亞臨國家最低價的雙重保險機制,最後汽油要漲0.6元,柴油則不予調漲。
 
明天起,國內95無鉛汽油將從現在每公升30.1元,調為30.7元。92無鉛、98無鉛新價為29.2、32.7元。超級柴油則不變,維持26.3元。
 
去年11月,95無鉛汽油一度飆升到31.7元高價,不過後來政府調降油品貨物稅,價格下修1.1元,配合國際原油回穩一度還跌回30元以內,無奈國際價漲不停,現在價格又重新高回來。
 
明日漲價後,中油汽油仍吸收每公升0.3元、柴油1.4元,將等油價下跌時,減少降幅來回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