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油價周跌5.5% 後市不妙

#國際原油 #石油 #油價 #寰宇 #交通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國際原油價格4日收漲,終結八連黑,但由於經濟數據疲弱,導致市場擔憂全球原油需求,周線仍跌5.5%,創7月中以來最大跌幅。

11月西德州中級原油上周五收盤上揚0.7%至每桶52.81美元,周線跌5.5%,創7月19日以來最大跌幅。布蘭特原油周五收漲1.1%,報每桶58.37美元,周線跌4.4%。

石油示意圖。圖/pixabay石油。圖/pixabay

美國經濟數據不振,拖累上周國際原油價格。美國服務業活動降至三年來低點,一項就業指標也降至逾五年低點。而原油價格4日上揚,是因為美國活躍鑽油井數降低。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4日公布,美國單周活躍鑽油井減少3座至710座,延續過去六周的跌勢。

交易商FXTM資深研究分析師奧圖加說,原油價格回升,並非因為市場情緒轉變,「由於全球成長疑慮,以及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使需求重回檯面,原油料將延續跌勢」。

美國、中國、德國等主要經濟體景氣皆出現疲軟跡象,使本就相當脆弱的油價前景更惡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員國奈及利亞3日警告,原油需求明年將「備受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