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7月供電 台電憂亮紅燈

#政策 #供電 #電力 #台電 #梅雨 #發電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梅雨季造成全台氣溫降低,國內六月供電可望平安度過,但七月供電情勢卻仍不樂觀。台電預測七月高溫,用電量可能超過歷史新高,但新機組卻沒有那麼快上線,預估備轉容量率將下跌至百分之三點四,只要有一部中小型機組跳機,就可能再現紅燈。

六月供電可望平安度過,但七月供電情勢卻仍不樂觀。(圖/聯合新聞網)

台電表示,根據氣象局資料,梅雨應該會在六月結束。因此,除非有颱風或是強大豪雨襲台,預期七月氣溫將飆高,全台用電量也會大增。台電預測七月用電量可能會比歷史用電最高的三千六百廿萬瓩還高,約達到三千六百卅五萬瓩水準。

主管表示,這幾天全台氣溫降低,用電量差了三百萬瓩,「等於三部核電機組可以不用開機」。目前看起來,「七月是今年夏天最緊張的月份,不過如果九月氣溫跟去年秋老虎時一樣高,也是有可能比較緊張」。

台電預測七月備轉容量僅一百廿三萬瓩,雖仍亮「供電警戒」橘燈,但「限電警戒」紅燈只差卅三萬瓩。

根據台電六月十一日的電力預測版本,由於兩部核電機組都歸隊,六月下旬備轉容量率達百分之七,屬「供電吃緊」黃燈範圍。但七月開始,備轉容量率下降到百分三點四,八月稍稍回升,但也只有百分之四,兩者都屬於「供電警戒」橘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