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1

尹衍樑8.75億買松濤苑頂樓

#租售 #尹衍樑 #松濤苑 #豪宅 #潤泰 #潤泰集團 #高價紀錄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尹總裁尊重彭總裁防線?」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正式簽下潤泰新「松濤苑」頂樓豪宅,總價8.75億元、每坪260萬元,未突破市場稱之為「彭總裁防線」的每坪300萬元,給足了政府面子,也刷新全台住宅最高總價紀錄。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買下豪宅「松濤苑」頂樓,刷新全台住宅最高價紀錄。(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同時在財政部傾向微調奢侈稅,讓房市吃下一顆定心丸之際,潤泰新未來將選擇惜售、慢賣,市場預期明年後可望攀升至每坪300萬元大關,頗有空間。就在財政部13日才透露奢侈稅將微調修法,讓營建股大漲、高唱「慶祝行情」之際,潤泰新昨(14)日下午4點半召開董事會通過,並在交易所重大訊息說明中,首度揭露了「松濤苑」頂樓12樓的一戶328.19坪,由關係人-集團總裁尹衍樑,以總價8.7519億元買進。

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這是「松濤苑」取得使用執照並完工後,第一筆正式簽約成交的案例;經戴德梁行估價後,328.19坪的頂樓,加9個停車位,總計以8.7519億元正式成交,並對外揭露。這筆交易將改寫博愛特區每坪房價最高天價紀錄,也創下全台灣住宅1戶總價最貴的紀錄。

接下來,每坪單價是否會簽到300萬元以上?簡滄圳表示:「尊重市場決定。」因為頂樓未必是最高價,台北市房市未來精華地段稀有、價高,還有再攀升空間。「松濤苑」為潤泰新於2008年10月全球金融海嘯、沒人投標、看淡房市之際,以19.8億元標得的台銀1,244坪土地,大膽逆勢操作購地、規劃迄今,已施工完成12層樓、共20戶的頂級豪宅,每戶規劃162坪、182坪、328坪不等,總計銷售坪數共3,800坪,採先建後售。法人估計「松濤苑」總銷約110~120億元以上,毛利率上看6~7成,若完銷將貢獻EPS達5元以上。

目前剩下19戶,未公開揭露價格;據買方客戶簽約價格,部分樓層上看每坪300萬元,其戶戶主臥擁有可供水供電且通訊隨時on line的鋼骨「密室」,以及「漫步在樹梢」的養生豪宅,為富豪的致命吸引力。簡滄圳表示,「松濤苑」預計為2014年先建後售案,但後市看好,台北市精華地段物稀為貴,潤泰新不急於銷售,傾向慢賣、惜售,未來每坪開價280~300萬元,應有不少客戶接受。至於尹衍樑已簽約買進的第一戶,使得潤泰新獲利4.86億元,換算EPS貢獻度達0.41元,Q4認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