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台灣選後 美將派高官奔走兩岸

#地方 #2016大選 #總統大選 #台海危機 #九二共識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十四日電

面對台灣總統大選後可能的兩岸變局,美國國務院宣布,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前往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此外,據了解,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選後也將銜命前往台北,會晤總統馬英九、總統當選人等,傳遞美方的訊息。

台灣總統和立委選舉的結果攸關未來兩岸情勢的發展,兩岸和平穩定攸關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利益,美國首度在台灣大選後分別派遣現任和卸任國務院高層官員奔走兩岸,雙軌對話穩定兩岸局勢,也顯示美國對選後兩岸新局的關切。

針對伯恩斯的台北行,國務院官員上午受訪時,並未透露相關細節,只表示國務院和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所日後將發布相關訊息,目前沒有進一步消息可以透露。

國務院十四日上午宣布,布林肯將於十四到二十一日前往亞洲,造訪日本、緬甸、南韓和大陸等國,他在日、韓將聚焦於北韓核試等區域和全球議題,在緬甸則觀察選後的民主轉型進程。在北京,他將與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進行第二次的期中「戰略安全對話」,討論兩國在北韓破壞區域穩定舉動的進一步合作;此外他也將會晤國台辦主任張志軍。

美國除了由布林肯在台灣總統大選後前往北京,與張志軍討論兩岸情勢的發展,消息人士透露,前年底卸下副國務卿職務、現任華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所」所長的伯恩斯,也將在選後前往台北,針對兩岸在選後情勢的發展與國內人士進行溝通,並傳達美方對兩岸情勢在接下來幾個月發展的關切。

伯恩斯在國務院有三十三年的資歷,美國與伊朗達成的核子協議,就是由伯恩斯與伊朗的非政治溝通管道展開,他在卸任後並被國務院授予「國家終身大使」,這也是美國外交體系的最高榮譽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