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1

新北8成墓地 啟動除草大作戰

#地方 #掃墓 #清明節 #公墓 #除草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清明掃墓季節將至,新北市民政局上周啟動29區公墓除草作業,預計27日前將清理165處公墓、面積442公頃,約占新北市墓地面積8成,預估將清出1400公斤雜草,大幅減輕民眾掃墓負擔,提高行走安全性。

新北市民政局預計27日前清理完165處公墓,減輕民眾掃墓負擔。(記者林金池/攝影)

新北市民政局指出,民眾會在清明節前後至墓地祭祀追思先人,但經過春節溫濕天氣,墓區雜草叢生、滿布橫木。民眾必須以鐮刀、電動機具開路,甚至還要花錢委請工人清除,才能找到先人墓地,不但耗時費力,也增加額外費用。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調查全市29區公墓狀況,除已禁葬多年且已無聯外道路及位於山區無法進入的公墓,其餘共計165處、約442公頃墓地,目前正全面進行除草作業,其中,三峽區已全數完成。

江俊霆說,預計每天投入約105名人力除草,總計將有3150人次,完成公墓清潔、整地工作,包括去除墓間便道的枝木、芒草,避免民眾行走時踩空。負責除草工作的陳先生表示,新北市公墓地勢陡峭,墓基間距大,增加除草作業的危險度,一遇雨天,墓區步道濕滑、無法作業;平均每50公頃的墓地,約可清出160公斤重的雜草。

新北市議員蘇有仁讚許這項政策,讓民眾有感,近8成以上墓地已完成除草作業,可望帶給民眾省事便利又安全的掃墓環境。

家族墓地位於新莊第一公墓的民眾彭小姐表示,每年掃墓都需要全家出動,有人負責割草開路,有人負責辨認方位,才能順利「找到墓地」,今年省去許多時間,感謝市府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