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動用吊車施工 下坪巨傘修復

#台大 #實驗林 #下坪 #自然教育園區 #台大實驗林 #戶外傘式涼亭 #地方 #竹山鎮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南投線竹山鎮台大實驗林下坪自然教育園區擁有豐富自然生態,更藏有國內最大的戶外電動傘,但這把巨傘遭蘇迪勒颱風襲擊後,意外變成破傘,經園方特製傘面備料、找吊車施工等多方籌措,日前總算完成修復。

 

 

 

 

 

 

 

 

 

 

 

 

 

 

 

 

 

 

 

 

 

台大實驗林下坪自然教育園區是熱門生態景點,園方貼心打造高10公尺,傘面直徑13公尺的戶外傘式涼亭,外層更以木頭包覆鋼材骨架,且設計能電動遙控開合,降低被強風豪雨損壞的風險。

台大林管處森林作業組長陳和田說,巨傘暴露在戶外,長期日曬雨淋,難免脆弱風化,8月蘇迪勒颱風後,這把戶外電動巨傘嚴重破損,堪稱「全世界最大的破雨傘」。

傘骨架太高,須調派重機具吊掛作業,傘面過大必須訂製,修復過程繁複且專業,加上前陣子颱風密集襲台,為確保高處作業安全,才將修復日期延至較無風雨的秋冬季節。

傘體和傘面仍沿用生態和文創理念,骨架仍以木製12生肖概念排列組合,傘面印製五色鳥、七星瓢蟲、黑冠麻鷺、穗花棋盤腳等園區特色動植物,還有枝葉圖騰,看起來就像棵生態樹,目前也已全新竣工,遊客可入園遊憩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