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終於下雨了!曾文水庫人工增雨奏效

#地方 #曾文水庫 #人工雨 #下雨 #降雨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綜合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人工増雨作業小組掌握難得降雨機會,今天上午9時許於曾文水庫、甲仙堰進行人工增雨,南水局表示今天上午終於降下雨水,上午累積的雨量已經達到12.8毫米,雨量雖不大但已經不無小補,期能再次催化降雨雲系,向老天多要些水。
 
水利署表示,在東北季風型態下,中南部其實很少受到系統性降雨雲系的影響。人工增雨服務團每日守視降雨環境,今日熱帶雲系自南海向臺灣附近伸展,中南部降雨機會增加,降雨區有機會涵蓋曾文集水區上游一帶,今上午接續再次把握難得的降雨機會在曾文水庫、甲仙堰燃燒增雨焰劑,盼為水庫挹注更多水量。
 
水利署今天在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圖/南水局提供
水利署今天在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圖/南水局提供
 
曾文水庫水情吃緊,目前的蓄水量只剩下兩成三,台南市長黃偉哲就憂心的說,如果水情持續惡化的話,恐怕就進入限水,明年一期作供灌也不樂觀。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今天人工增雨總算有了效果,集水區開始飄雨,雖然雨量不多,每個小時約只有兩三毫米,但也多多少少是有降到曾文水庫這個大碗裡面,而且後續會流入水庫,對於紓解目前旱象是不無小補,加上嘉南二期稻作的供灌在今天上午已經結束,對曾文和烏山頭水庫的蓄水上升有幫助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