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深夜高速撞爛路旁汽車 「撞車手」連續玩命詐保4000萬

#事故車 #撞車 #詐保 #詐欺 #詐騙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王姓、許姓男子分別經營租賃車行及修車場,涉嫌低價收購事故汽車後高額投保,故意撞壞或謊報失竊,兩年來詐保4000萬元。刑事局拘提王、許等22人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檢方聲押王、許等6人獲准,其餘犯嫌以2萬元交保。
 
警方說,王、許找員工或朋友當「撞車手」,為避免受傷,抓準角度從正後方高速追撞前車尾,確保安全氣囊爆開,有時還會在身前墊枕頭,簡直玩命。
 
王姓、許姓男子涉嫌低價收購事故汽車後高額投保,故意撞壞或謊報失竊,詐保4000萬元,刑事局拘提王、許等22人移送。記者李奕昕/攝影
王姓、許姓男子涉嫌低價收購事故汽車後高額投保,故意撞壞或謊報失竊,詐保4000萬元,刑事局拘提王、許等22人移送。記者李奕昕/攝影
 
去年12月,一輛BMW汽車在屏東縣墾丁連撞路旁停放的保時捷等5輛汽車,一名女子在場自稱肇事駕駛,肋骨受傷被送醫;警方事後追查是王等人策劃的假車禍,「撞車手」在事故後離開,該女坐右前座,留下頂替。
 
據調查,王姓男子(30歲)在高雄市經營租賃車行,夥同台北市某修車廠老闆許姓男子(46歲),前年初起低價收購曾發生事故或二手的雙B等名貴廠牌汽車,過戶給充當人頭的員工或友人,投保高額車體險或竊盜損失險,實際未賣出。
 
犯嫌深夜開過戶車衝撞路旁停放汽車導致全毀,或把他車撞進魚塭、排水溝,部分被撞車輛為車行所有,事先停放配合演出,還會將過戶車停在偏僻產業道路,由共犯開走再報警稱遭竊,以車禍、失竊報案記錄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去年中旬,某保險公司發現一名車主反覆申請理賠,向刑事局反映。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過濾數家保險公司可疑理賠案,前天搜索車行、修車廠,拘提王、許等22人,含3名「撞車手」,王、許坦承犯案。
 
刑事局查出,王等人涉嫌以70輛車詐保35件,其中4、5件是假失竊,其餘為假車禍,造假地點集中在高雄市或屏東縣,刻意閃避監視器。
 
警方查扣車行的5輛汽車、現金276萬元、汽車保險合約書、人頭車主證件等,擴大清查申請理賠中的可疑案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