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

油價大跌不易 能源基金有錢景

#原油 #油價 #能源基金 #基金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期國際原油價格走揚,至於今年油價走勢,根據大型投資機構調查,油價今年預估均價在60美元左右,各季價格則會隨消息面波動。即使如此,法人認為,由於有基本面支撐,油價大跌不易,和油價相關的能源基金仍有「錢」景。

近期國際原油價格走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近期國際原油價格走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期受到利比亞主要輸油管受到武裝攻擊發生爆炸,且北半球正值冬季用油旺季,美國原油庫存持續下降,推升國際油價走揚,法人表示,近期北海油管關閉、利比亞油管爆炸,短期油市供給下滑,激勵油價走高,預計今年年初兩者均可望回復營運,屆時油價會回歸供需面因素。

根據法人調查,大型法人預估2018年第1季油價均價每桶為60.4美元,若美國原油產量增速可能超過預期,恐將限制油價漲勢。

法人表示,考量2018年經濟預期持續增長、原油需求增溫,而OPEC持續減產,中東情勢緊張,另委內瑞拉可能因財務問題而影響產能,供給面受限及需求增溫可望支撐油價。就長期來看,只要全球經濟沒有形成衰退預期,近幾年能源業者投資不足,油價供給增加速度可能無法滿足未來的原油需求成長趨勢,油價區間仍可望緩步墊高。

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認為,2017年原油供需達到平衡,在OPEC協議減產的情況下,可望加快庫存調整;美國原油生產持穩,鑽油井數增速,走緩產量溫和增加。

至於今年油價走勢,預期原油價格維持在每桶55美元之上,需留意期貨多方獲利了結賣壓;下檔預期在OPEC及俄羅斯延長減產支撐下,不易跌破每桶50美元。

由於油價大跌不易,和油價相關的能源基金以及天然資源基金,法人也持續看好。

國泰投顧研究部表示,在政策及經濟基本面的護航下,原物料類股仍值得期待,但需留意供給面,尤其在礦業方面,因勞資集中談判期結束,2018年的意外干擾會顯著減少,如此將使供給增加,是礦業類股需留意的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