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

新興亞股討喜 去年吸金206億美元

#外資 #多空 #亞股 #資金 #美元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2017年最後一周外資資金明顯回籠,終結連續四周賣超新興亞股。據統計,上周淨流入新興亞股12億美元,台灣、南韓分別吸金4.7億和3.2億美元。法人指出,回顧2017年,資金持續青睞新興亞股,全年淨流入206億美元,買超南韓、印度及台灣達82.7、77.3與61.1億美元,印尼則最不討喜,被賣超近30億美元。

外資對亞洲股市買賣超金額。(中國時報)

中國信託投信指出,全球股市在2017年表現強勁,美國三大指數道瓊、標普和那斯達克分別收漲25%、19%和28%,並創下2013年來的最佳表現;歐洲方面,STOXX600指數上漲23%,也是自2013年來最強勁的表現,逆轉連三年收跌的窘境。

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人莊凱倫表示,南韓與印度分別為去年亞股吸金王的冠、亞軍。印度經濟成長逐漸脫離上半年換鈔與GST影響,總理莫迪推出大規模財政刺激加上先前央行降息,宏觀動能可望逐漸改善,估值相對歷史平均並未偏貴、但相對亞洲股市偏貴,且油價反彈對印度不利。

去年以來印度金融、原物料、工業領漲,科技、醫療疲弱,留意今年是否發生風格轉化,也要密切觀察油價變化。

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表示,亞洲是新興市場中最令人感到振奮的市場,提供一系列的投資機會,包含大陸、南韓、印度、台灣,印尼等類型國家。

他強調,尤其看好科技與消費產業,科技類股的機會展現在許多型態,如大陸的電子商務模式、台灣及南韓發展行動通訊、汽車電子相關產品的公司等,汽車產業正見證了邁向更具能源效率之電動車的轉型,大陸、南韓及台灣都有一些成長快速、技術尖端的公司,極有機會受惠於這波由燃氣引擎轉型至替代引擎(包括電動汽車所使用的引擎)的巨大轉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