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34

彭博調查 市場估台幣Q2升破30

#多空 #新台幣 #美元 #外資 #央行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新台幣兌美元過去一年累計升值約6.3%,逼近30元大關,彭博資訊訪調的交易員認為,新台幣第2季可望升破30元關卡,但升勢可能約略在今年中之後就開始後繼無力。

新台幣兌美元過去一年累計升值約6.3%,逼近30元大關。(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彭博資訊訪調19位外匯交易員的調查顯示,新台幣兌美元可望在第2季升破30元大關,交易員預估的波動區間中位數介於29.80至31元。調查顯示,新台幣匯率預料將在6月底回落至30.53元,第3季底時可能因美國升息因素,再貶至31.20元。

訪調結果顯示,交易員預估新台幣今年內升破30元關卡的機率為70%,貶破33元的機率則僅7.5%。約63%受訪交易員認為,央行將維持低度干預,容忍新台幣波動幅度加大。

彭博資訊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大漲的因素包括美元走弱、外資湧入股市,最關鍵者則是央行不干預匯市。台灣去年4月及10月連續被美國列入不公平外匯行為的觀察名單,為免被貼上匯率操縱標籤甚至爭取移出觀察名單,央行今年來甚少干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