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42

桃機免稅店競標 列強熱戰

#交通 #免稅商店 #桃園機場 #桃機 #航廈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國內最大免稅商店區-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C、D區今年底前將重新招標,桃園機場公司規劃於年底前公告、明年春節前決標。

機場免稅店營業額高,多家業者躍躍欲試,預期競爭將相當激烈。 昇恆昌免稅店/提供機場免稅店營業額高,多家業者躍躍欲試,預期競爭將相當激烈。 昇恆昌免稅店/提供

由於機場免稅店年營業額達百億元以上,國內外多家業者極感興趣,預期競爭相當激烈,目前經營業者昇恆昌、采盟為捍衛經營權,積極備戰。

據了解,新東陽挾過去38年在機場管制區外商場營運經驗,躍躍欲試擬插旗管制區內,搶占免稅店商機。

新東陽通路事業總處副總經理梁誌賢表示,內部的確有在評估規劃桃園機場二航廈免稅店,不過因還沒有公開招標,現在仍在評估階段,但對免稅店的確有企圖心。

據指出,2008年松山機場免稅區招標時,即有三至四組團隊搶標,這次桃機二航廈免稅店的商機更大,新東陽與國內精品業者都計畫和國外相關業者合作,共同搶標,現有經營業者昇恆昌與采盟備感壓力,已全力備戰,預期此招標案競爭激烈程度將創歷年免稅店之最。

桃機第二航廈免稅商店區分為兩區,上次招標給予廠商經營期限是12年,昇恆昌和采盟分別拿下C區、D區營運權,兩區明年8月底合約到期,為避免重新招標更換廠商產生銜接上的空窗期,導致機場沒有免稅商店的窘境,機場公司決定本(9)月公開閱覽招標文件,開放廠商提供意見,10月舉辦招商說明會,預計11月或12月初對外公告,明年春節前完成決標。

第二航廈兩區免稅商店招標採ROT案(整建、營運、移轉)方式辦理,交通部預估兩區的營運廠商各需投資5億元,為讓廠商得以回收投資成本,並可維持正常營運與獲利,規劃給予廠商12年營運期,若營運績效良好,得續約一次三年,總計營運期限最長15年。

儘管這一年多陸客來台人數銳減百萬,桃園機場免稅店營業額略有下降,但桃機旅客進出量仍連年成長,機場免稅店營業額持續位居國內所有機場之冠,去(2016)年兩座航廈進出服務旅客量多達4,230萬人次,因應旅客量增加,桃機公司正擴建第二航廈,預定明年底完工啟用,屆時年旅客服務量可從1,700萬增加到2,200萬人次,預期隨旅運量成長,免稅店業績也可望再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