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賴瑞鼎:銀髮食堂 老有所養

#地方 #銀髮食堂 #賴瑞鼎 #長青食堂 #高齡化人口 #自助餐業者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無黨籍宜蘭市長參選人賴瑞鼎,昨日公布「銀髮食堂」的新政,他指出,宜蘭市有1萬1600餘名65歲以上長者,占宜市人口的8分之1,推出有別於「長青食堂」的銀髮食堂,就是要讓長者們在家裡就能享用熱騰騰、健康的飯菜。

無黨籍宜蘭市長參選人賴瑞鼎昨日公布「銀髮食堂」新政,將建構志工網絡系統為長者送健康的飯菜。(李忠一攝)

賴瑞鼎指出,宜蘭縣高齡化人口比率是全國第6,宜蘭市有很多長者因子女在外上班,中午用餐相當不便,過去為老人送餐的服務是針對獨居老人,或一次送兩餐,長者還要操作電鍋、微波爐加熱,相當不便。

他表示,按照目前長青食堂的規畫,需要場地與廚房設備,還需要一群買菜、烹飪、清洗碗盤、處理廚餘的志工,人力需求大,也需要空間,銀髮食堂的概念是送餐到府,「可以說是長青食堂的加強版!」

賴瑞鼎表示,請教過自助餐業者,業者回應說「只要量夠當然願意做。」如果宜蘭市分為4區,每一區有一家銀髮食堂供應10里,1里假設有50名長者有此需求,僅一區的午、晚餐就有1000個便當量,相信有業者願意專作長者的用餐。

他說,如果當選市長,在銀髮食堂的推動上,公所可透過里、社區辦公室建構志工網絡,也會定期抽查,飯菜須少鹽、少油、少辣,以確保長者吃得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