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41

豪雨強風!新北、桃園6區域 一級淹水警戒

#豪雨 #淹水 #淹水地圖 #五股 #成泰路 #積水 #地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6)日天氣受到鋒面影響,桃園市、新北市、臺北市、苗栗縣、基隆市、台中市、彰化縣與新竹縣已發布豪雨特報,全台亦有強風特報,目前北部地區已出現明顯的強降雨。
 
2縣市發布一級淹水警報。(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網即時資訊,目前新北市五股區、泰山區 、桃園市桃園區、八德區、楊梅區與龜山區皆發布一級淹水警報,而新北市新莊區、板橋區、桃園市中壢區、新屋區則發布二級淹水警戒,如持續降雨,低窪地區與道路可能已經開始出現積水情形,請民眾特別留心注意。
 
根據警廣即時路況提醒,目前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附近淹水,車輛難以通行。台北市百齡橋往士林方向淹水。新北市蘆洲區疏洪一路往五股方向淹水,無法通行請改道。新莊環漢路17號越提道到19號越堤道之間,水淹約一個輪胎深。桃園市中壢區普忠路地下道淹水。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淹水,無法通行。
 
北部九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受鋒面影響,各地易有短時強降雨,並且伴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留意天氣變化,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用路行車注意交通安全。
 
目前北部雨量已快速累積突破100mm。(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也指出,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今日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鄰近海域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海浪也會明顯轉大,前往海邊活動或作業的民眾要注意安全。
 
今日各地氣溫明顯轉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針對氣溫部分,氣象局表示,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溫度也會往下降,以北臺灣的感受最為明顯,預估白天高溫僅24、25度,與昨天的高溫相比將有8、9度左右的落差,其他地區高溫則在28至32度,今晚至明日清晨北部低溫約19、20度也是較為偏涼,出門除了攜帶雨具,也請多加件外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