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1

公布北市易淹水區 柯文哲:沒道理官知民不知

#地方 #柯文哲 #淹水 #淹水地圖 #颱風

記者劉宛琳、郭逸君/台北報導

北市水利處今年6月對突然性強降雨的淹水區,進行降雨淹水模擬圖分析,作為區里宣導資料。市長柯文哲昨上午說「沒道理官知道、民不知道」,雖擔心影響房價,但仍要求公布資訊。水利處昨晚即上網公布「台北市降雨淹水模擬圖」,供民眾下載。

柯文哲昨上午表示,他一直很猶豫是否該公布北市易淹水區,憂心會影響當地房價,但他認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北市水利處長陳世浩當時表示,水利處8月將每小時降雨量78.8、100及130毫米的條件下,可能引發的淹水範圍及深度進行模擬分析,主要提供給各區里長、盡早對該區民眾宣導及防範,但若將資訊公布,會引發民眾反彈。

不過,水利處仍然在昨晚上網公告降雨淹水模擬圖。水利處下工科長林洙宏表示,水利處公布的降雨淹水模擬圖是以假設情境,按照北市地形地貌資料,結合數值模式進行淹水模擬演算,同時也參考北市各行政區歷史積淹水紀錄,模擬北市防洪設施於正常運作、排水設施正常排水狀況下,可能積淹水範圍及積淹水深度。

文山區區長蔡培林表示,民眾對於是否要公開淹水模擬圖,有不同考量和疑慮,但讓資訊公開透明,能讓民眾了解周邊環境情況,在減少災損方面幫助較大;蔡認為,應以當地人民為考量,支持市府公開資訊的作法。

市議員阮昭雄也說,「生命比較重要」,公布後若對防災、救災有幫助,他當然支持,但如果沒有,就是多此一舉;房價部分,他認為不會受到影響,畢竟現在資訊都很公開,真正想在該處買房的人,一定會去做功課,且不應為了擔心影響房價,而反對公開對人民有用的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