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8

國道3關西服務區 廁所總在施工中

#地方 #新奇 #國道三號 #關西 #服務區 #公廁 #維修

記者葉建宏/新竹縣報導

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有四座公廁,卻反覆一修再修,難以同時開放使用,目前二座廁所封閉維修,開放的二座約有一至二成廁間、小便斗故障,假日如廁要排隊用路人叫苦,服務區業績也受波及跌出前三名。

關西服務區有四座廁所,大型車停車場旁編號一號、四號,賣場兩側分為二號、三號。高公局二○一三年發包分批整修,隔年全數完工開放使用,但因施工品質出狀況,又陸續封閉修繕。

高公局關西工務段長羅仕欣表示,如廁環境對用路人很重要,二、三號廁所四月中旬封閉修繕,原計一周完工,沒想到廠商備料耽擱,延至下周三完工,接著再修繕一、四號廁所,但會規畫以局部封閉的方式施工,減低使用者不便。

開放使用中的一、四號廁所,共有八十九間女廁廁間,有十五間不能使用故障,男廁七十三個小便斗也有近十個損壞,男廁殘障廁所更是故障已久。

台中張姓女子昨天帶著家人新竹遊玩,途中到關西服務區休憩,因人不少加上有些廁間故障,花了好幾分鐘才找到「可以使用」的廁所。

陳姓一家人昨從新北市南下苗栗遊玩,途中在關西服務區停留。陳姓婦人說,丈夫長年不良於行,到殘障廁所如廁才方便,沒想到進到公廁,才發現男殘障廁所故障,丈夫必須由家人攙扶,在一般廁所如廁。

關西服務區營運經理梁桓碩指出,關西服務區的績效一直名列前茅,高公局發包整建廁所,原以為度過工程黑暗期業績更看俏,沒想到事與願違。新廁所啟用後,常接獲民眾反映天花板漏水、馬桶壞掉、洗手台龜裂,而且老修不好,不只影響風評,營業額也受波及。

關西服務區營業額前年至今雖然仍見成長,但是幅度不如「後起之秀」,雲林縣西螺服務區後來居上,把關西服務區擠出前三名;鄰近的苗栗縣西湖服務區前年營業額不到二億三千萬,今年上看三億,關西成長趨緩,最大的問題就是「如廁不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