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桃振興均分才20元 挨批小氣鬼

#地方 #振興方案 #預算 #振興券 #夜市券 #三倍券 #牛煦庭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30日在議會質詢,質疑桃園市13處振興方案,加起來不到6000萬預算,市民平均每人才20元,痛批是「小氣鬼」。也質疑200元夜市券,要讓民眾大排長龍,是把「大家當笨蛋」。
 
牛煦庭說,桃園市專屬的振興方案,洋洋灑灑列出13點,但加起來預算不到6000萬,而桃園1年總預算有1200億,6000萬才占比0.05%,算起來市民平均每人才20元,根本是「小氣鬼」。他說,振興措施應該由經濟發展局統籌辦理,集中能量,「沒有投入2、30億的決心,哪裡能有像樣的配套?」
 
桃園市政府獨創的夜市券引起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因為不耐久候,有民眾痛罵政府把「大家當笨蛋」。圖/中時記者賴佑維攝
桃園市政府獨創的夜市券引起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因為不耐久候,有民眾痛罵政府把「大家當笨蛋」。(賴佑維攝)
 
牛也製作影片,錄製民眾排隊換夜市券、三倍券的心聲,並在議會撥放。影片中,有民眾連排隊3天都沒領到夜市券,還有民眾怒嗆「排得腿快斷掉了」、「人民的時間不是時間嗎,不要這樣玩人民。」
 
不過經發局長郭裕信解釋,今年的預算是去年編列,但去年根本預料不到疫情,也就不會編列相關預算。此次振興方案,各局處也相互調度,好不容易才找到這些錢。他也說,這問題在中央也是如此,否則如果人人有獎,也不必花心思行銷。
 
夜市券第2波加碼4萬4000份部分,郭解釋,是市長鄭文燦同意支用1300萬元,並經議會墊付才行。他也補充,夜市券為了避免民眾排隊,將在8月初推動線上登記抽籤,讓民眾上網預約兌換時段,免排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