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517

土銀看房價 蛋白區會大幅修正

#銀行 #蛋白區 #房價 #預售屋 #餘屋 #多空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房價緩步下修,土銀高層認為,二、三年前推出的預售屋,還有很多未消化,研判房價尚未落底,但分析台北市房價要大跌「幾乎不可能」,蛋白區房價只要建商願讓利,相信會大幅修正。

土銀高層認為,目前餘屋量大,房價尚未落底,但北市房價要大跌仍不可能

房市觀望氣氛瀰漫,買賣雙方陷入僵持。根據六都公布的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今年1到10月六都成交量為14.6萬戶,較去年同期下降11.1%。成交量低迷,也使房價小幅下修,又以大台北郊區最明顯。

土銀高層表示,就目前觀察,買賣雙方尚未找到價格平衡點,房價是「確定不會上去」,但會不會繼續跌,要看建商是否讓利;若讓利降價,就會刺激購屋需求,成交量才會出來。

至於造成房價僵持另一個主因是房屋稅、地價稅等房屋持有稅太高。民眾持有不動產除了基本居住需求,就是希望能增值,如果增值空間被稅負吃掉,反而變成倒貼,購屋需求便會降低,成交量也因此出不來。

該高層指出,今年法拍屋數量「有比往年增加」,反映房市景氣下墜。因為房市若流動性高,投資客不會將房屋送進法拍市場。

可看出房市冷清的另一個現象,就是銀行土建融餘額下降,房貸餘額增加。以土銀為例,目前土建融餘額2,600億元,低於2014年最高峰的3,100億元,房貸餘額7,600億元,較去年底增加近3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