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

南韓大示威 百萬人嗆朴槿惠下台

#南韓 #朴槿惠 #干政 #醜聞 #遊行 #寰宇

編譯陳韻涵/報導

數十萬南韓抗議民眾十二日群集首爾市中心,要求涉入「閨密門」醜聞的總統朴槿惠引咎辭職。這是南韓卅年來規模最大示威遊行,警方估計廿六萬人參加,主辦單位宣稱最多時達一百萬人。在野黨領袖、有意參選總統的首爾市長朴元淳及多名反對黨議員現身支持。朴槿惠能否熬過此次遊行的衝擊,有待觀察。

南韓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朴槿惠下台,主辦單位宣稱高達百萬人參與(圖/路透、歐新社、中央社)

各行各業的人自下午二時開始集結成四個大隊,四點起陸續向總統府青瓦臺出發,沿途高喊「朴槿惠下台!」人潮占滿首爾市中心的十二線大道。

一名母親帶著十六歲的女兒參加遊行,提前離開補習班的女兒說:「在這個節骨眼,國家前途比個人學業更重要。」

韓聯社報導,此次遊行由「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等一千五百多個公民團體組成的「民眾總崛起鬥爭本部」發起,參加者男女老少都有,並獲不少有意問鼎總統大位的在野黨要角響應,包括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該黨籍首爾市長朴元淳、該黨前黨魁文在寅、城南市長李在明、「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等。

秋美愛說:「如果朴總統繼續漠視人民的要求和命令,民主黨將發起全面運動,趕走朴槿惠政權。」文在寅說:「如果朴總統拒絕回應人民的要求,本黨和我本人只能奮力逼她下台。朴槿惠時間不多了!」

憤怒群眾除要求朴槿惠為閨密干政負責外,還針對包括據傳「世越號」沉船時朴槿惠正在麻醉整容以致無法指揮調度,米價慘跌,農民白南基抗議時遭警方水龍擊中不治,政府強推官方版歷史教科書,以及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等。

主辦單位表示,群眾傍晚在光化門和首爾廣場集結,隨後向總統府移動;遊行結束後則有藝文展演及徹夜公民演講等活動。主辦單位號稱有八十五萬人參與,最多時達百萬,警方統計則為廿六萬人,仍創下二○○○年以來最大遊行紀錄。

總統府幕僚長韓光玉已召開高層會議,研擬如何因應國民燎原的怒火。總統府一位匿名員表示,「民眾對於醜聞感到憤怒,我們正審度情勢並構思對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