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

蹦!釣客狂奔平台 船撞凹碼頭防波堤

#地方 #釣客 #貨櫃船 #巨人六號 #基隆港

記者曾健祐/基隆市報導

三月在新北石門海岸擱淺的貨櫃船「德翔台北」,昨由平台船「巨人六號」將拆解的船身主機、住艙運往基隆港,疑未注意間距,平台船撞上碼頭防波堤,造成堤岸破損,船體凹陷,釣客驚恐奔逃,幸未造成傷亡。

目擊釣客陳明志表示,昨天早上十一時許,「巨人六號」前、後各有一艘拖船,前方拖船較靠近堤岸,加上海流強勁,疑似來不及修正,船身左舷直接撞上防波堤,發出「蹦!」一聲巨響,鐵製船殼與水泥堤岸磨擦出火花,海水四處噴濺。

他餘悸猶存說,當時一整排人都站在岸邊釣魚,遠遠看見平台船越靠越近,約剩不到一百公尺時,驚覺不對勁,大喊「大家快跑!」連釣具都來不及拿,直接往回狂奔,不久後船身側邊迎面撞上。

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港政科長何文智表示,巨人六號隸屬新加坡史密特打撈公司,是艘乘載二萬噸半潛式平台船,昨載著德翔台北主機、住艙,運抵台船公司基隆廠東九碼頭。

何文智說,巨人六號因無動力,前、後必須各有一艘拖船負責拖運、掌舵,昨天進港時前方有引水人接應,研判受強勁海流影響,才不慎擦撞堤防。航港局將派員檢測巨人六號受損情況,確認無礙後才能繼續出海作業。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基隆廠廠長王敏如表示,擦撞堤岸的巨人六號船身受損情況輕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