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三商壽資產 衝上兆元

#理財 #壽險業 #三商美邦人壽 #三商壽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公布自結第3季財報,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新台幣42.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2.32元,截至9月底,總資產達1.03兆元,成為第七家進入「兆元俱樂部」的壽險公司。

三商壽要處分長春金融大樓,即將在10月底公開銷售。(翻攝自Google Map)長春金融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三商壽表示,受惠於第3季投資市場表現不錯,預估今年股息收入在20~25億元左右,在實現股票資本利得及現金股息收入後,單季大賺18.4億元、年增30.4%, 累計前九月稅後純益為42.7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41.4億元,年增率3.1%。

三商壽同時公告,參與圈購長榮航空國內第三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交易總金額約3.51億元。

受惠於資本市場表現良好,股債價格維持高檔,至今年9月底,三商美邦的總資產已經達到1.03兆元,為台灣第七家進入兆元俱樂部的壽險公司,未來也在壽險業內具有影響力,至第3季底淨值達396.9億元,較去年底大幅增加84.7億元,每股淨值達20.67元。

而三商壽要處分長春金融大樓,也即將在10月底公開銷售,根據了解,已經有多組買家表達意願,其中也包含壽險公司,如果可以順利賣出,也將大幅挹注三商壽的獲利。

在業績方面,三商壽指出,積極推動投資型商品銷售有成,前3季投資型商品新契約保費,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約400% ,續年度保費也持續展現經營長期保單的成果,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3%。

總資產上兆的壽險公司依序排名國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中壽以及台灣人壽,加上三商美邦之後,壽險兆元俱樂部前九月獲利將近千億元,今年各家壽險獲利隨匯率走勢,第一季匯損,但下半年匯率穩定,七家壽險公司資產隨之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