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養殖業者棄置死鴨 彰縣將開罰

#地方 #鴨鵝 #環保局 #動物防疫所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彰化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漢崙橋旁被民眾發現有上百隻死鴨堆放,警方循線發現是肉鴨養殖業者將死鴨運到此處傾倒,他辯稱暫時放置,但此舉已觸法,環保局、動物防疫所都派員蒐證,將依法開罰。

漢寶村長鄭鵬豐說,漢崙橋橫跨萬興排水溝,下游就是文蛤養殖區,村民擔心若是禽流感病死鴨,可能帶有病菌汙染水源,影響下游的文蛤養殖。

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除遭不肖業者傾倒死鴨,還有人亂丟廢輪胎縱火焚燒。 記者凌筠婷/攝影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除遭不肖業者傾倒死鴨,還有人亂丟廢輪胎縱火焚燒。 記者凌筠婷/攝影

議員陳一惇、代表會副主席陳禮模關切下,環保局、動物防疫所已派員消毒;警方從監視器查到載運死鴨車輛車牌,找到57歲林姓養殖業者。

林姓業者說,委託合格廠商處理死鴨,但廠商請他先載到漢崙橋邊暫置。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將依法告發6千到300萬元罰鍰。彰化縣動防所長董孟治說,這批死鴨不新鮮,無法再請化製廠使用,採樣送驗後已送焚化爐焚毀。

鄭鵬豐無奈表示,漢寶村地廣人稀,常有不肖業者把廢棄物載來亂丟;前天才發現死鴨,下午又有不肖人士把廢輪胎載到私人土地放火燒,產生濃煙和惡臭,居民憂影響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