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3

大台中山手線「成功-追分」雙軌 預計明年9月完工

#交通 #林佳龍 #雙軌化 #火車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趙容萱/台中報導

大台中山手線是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的核心政見,日前被對手譏為「還在天上飛」,成了今年選戰的交鋒重點之一。市府昨現勘「成追線(成功─追分)」雙軌化工程,工程預計明年9月完工,屆時海線民眾搭火車進市區,就不必再轉車。但另有三項工程要等12年以後才會完工。

林佳龍首度參選台中市長時,提出串連山線、海線鐵路的大台中山手線路網,被嘲笑應該去選台中縣長,林佳龍

「十年磨劍」當選後,積極推動山手線各項建設;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則諷刺「喊了十幾年,山手線還在天上飛」。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昨到台鐵成功站,視察山手線項目的成追線雙軌化工程;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這條雙軌化工程已動工1年,預計明年9月完成,台鐵再進行換軌,屆時海線民眾可直接搭火車進市區,不必轉車,運量也可提升。

林佳龍的山手線包含4項工程,除施工中的成追線雙軌化外,還有大慶-烏日高架化工程、海線雙軌化工程、大甲-后里彩虹線新建工程等,後3項交通部已同意可行性評估,修正報告後送行政院核定。

王義川說,行政院若年底通過後,進入綜合規畫與細部設計階段,預計3-4年內可陸續動工,總工程期約8年,初估在12年後山手線就可以完成。

王義川表示,山手線已動工一年,因為在現有軌道旁施工,民眾不容易看得見,但不表示山手線沒有進度,透過視察工程進度,盼打破「還在天上飛」的謠言,也歡迎民代到工地現場看看,就可以了解山手線的工程內容。

市府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預計10月第二階段通車,台中車站將完工,還要新開放5座車站;未來高架鐵道從大慶延伸到烏日後,烏日站將東移300公尺,與捷運綠線G16站共站,屆時鐵道下方4.5萬平方公尺的土地,可作為停車場、公園等。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左三)、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左四)昨天視察台中市烏日區台鐵成功站,破除「台中山手線還在天上飛」謠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左三)、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左四)昨天視察台中市烏日區台鐵成功站,破除「台中山手線還在天上飛」謠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