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水管破害路面坍塌 台南勝學路搶修通車

#地方 #水管 #台南 #勝學路 #通車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永康區勝學路23日發生路面坍塌影響往來交通,因勝學路車輛通行眾多,屬於重要道路之一,台南市府連日來要求自來水公司進行緊急全力搶修後,已於25日完成道路AC路面臨時鋪設,並先恢復通車,後續自來水公司會視天氣狀況進行勝學路南下車道路面重新刨除重鋪。
 
自來水公司表示,23日下午,台南市永康區勝學路靠近中華二路一帶傳出路面塌陷,接獲市府通知後立即進場連夜找尋漏水點,並於24日針對漏水位置進場開挖路面進行搶修工作。
 
水管破害路面坍塌,台南勝學路搶修通車。圖/台南市政府提供水管破害路面坍塌,台南勝學路搶修通車。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現場開挖後發現是管徑200mm的配水管,材質為延性鑄鐵管(DIP管),有破損及自來水漏水狀況,而導致路基有掏空現象,造成路面塌陷,惟破損的位置剛好在自來水管的管末段,所以停水範圍只影響1戶,該戶在24日自來水管修復完成後已先恢復通水。
 
在市府要求自來水公司加速趕工後,終於在25天完成自來水管修復及AC路面臨時鋪設,並開放通車,自來水公司表示,依據氣象局的預報資料,西南風水氣持續移入,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容易出現短暫陣雨,西南風影響型態可能會持續至少一週以上,為確保道路AC鋪設品質,後續視天氣狀況再來進行路面刨除重鋪工作,並同時會將路面標線重新劃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