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Fed 9月升息 再添贊成票

#升息 #聯準會 #政策 #通膨 #新奇
經濟日報編譯王巧文/綜合外電
 
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3日重申,支持美國聯準會(Fed)在6、7月各升息兩碼,並表示若未見通膨觸頂回落,將支持9月開會時再升息2碼。
 
今年有決策投票權的梅斯特接受CNBC採訪時說,如果未有「強而有力的證據」顯示通膨降溫,她很可能支持9月再把基準利率上調50個基點(2碼)。
 

 

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3日重申,支持美國聯準會(Fed)在6、7月各升息兩碼。示意圖/pixabay
美國聯準會(Fed)21日公布,美國家庭第2季資產淨值比第1季增加7.6兆美元(增幅6.8%)至119兆美元,刷新了去年第4季創下的舊紀錄。示意圖/pixabay

 

 
她指出:「沒必要此刻就下決定,但我的出發點在於,我們是否還要升息50個基點?我有沒有看到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通膨正在下降軌道上,如果有,那麼也許可以升息一碼,但我不認同9月該暫停升息。」
 
Fed將於14至15日舉行決策會議,梅斯特是最後一位在會議前十日緘默期之前公開表態的Fed決策官員。
 
Fed副主席布蘭納德當日同樣表示,不支持9月暫停升息。
 
Fed在今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3月升息1碼後,5月又加大升息2碼。若Fed如預期在6、7月各升息2碼,基準利率將升至1.75-2%。梅斯特預料,Fed需要將利率提高至2.5%以上,才能抑制通膨。
 
與此同時,投資人和企業領袖對升息衝擊經濟成長的擔憂加深。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日前示警,Fed提高利率,加上美國通膨攀抵40年新高及其他風險,可能將引發一場「經濟颶風」。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說,他對經濟「感覺超差」。
 
梅斯特對此表示,「我沒看到颶風,但是我們必須意識到,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經上升」,這不僅僅是因為Fed升息,也是因為隨著俄烏戰爭及中國大陸防疫封控衝擊需求,並加劇供應鏈瓶頸,拖累歐洲經濟成長速度放緩。
 
梅斯特說,儘管如此,Fed仍將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美國勞工部3日公布,5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39萬人,超乎市場預期,工資也穩步上漲。交易員認為,美國就業數據強,表明Fed將維持積極升息步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