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辛苦了」 蔡總統謝新住民

#地方 #客家文化主題園區 #移民節 #移工 #蔡英文 #母語教學

記者許家瑜/台北報導

二○一六年移民節慶祝活動昨天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園區舉行,蔡英文總統、內政部長葉俊榮、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與新住民、移工們歡度這個節日。蔡總統致詞時強調政府對外國人才延攬、新住民母語教學推動不遺餘力,她也向新住民、移工道謝,「你們辛苦了」。

慶祝活動有精采表演和各國美食攤位,蔡總統、葉俊榮等人到印尼美食攤位學製作雞絲糯米捲時,印尼駐台辦事處代表羅伯特特別端出特色料理「塔飯」,將錐狀薑黃飯頂端致贈蔡總統,表示最高敬意。

蔡總統說,越來越多世界各國移民、移工朋友來台,不論是勞動、照護或婚配,讓台灣社會更多元,她代表政府向移民朋友表達感謝。她表示,新南向政策加強與東協、紐澳、南亞等國交流,不只經貿,文化和人才也要交流, 她稱讚移民節活動就是一個「成功的交流」。

她強調有決心保障移民和移工朋友,政府會陸續鬆綁過時法規,如就業服務法修法,以後來台工作外國朋友不必每三年出境一次,也不需支付額外仲介費;國籍法修正,則不會再出現無國籍的外籍配偶,弱勢族群更有保障。

她說,教育部二○一八年課綱將增加七種東南亞國家語言選項,未來新住民朋友都有機會成為語言老師;政府一直在設法爭取國際人才,「台灣會繼續把門打開,更包容接納不同文化」。

移民署表示,今年是第五屆移民節慶祝活動,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這次園區攤位主題以東南亞國家為主,透過一連串活動讓民眾認識新住民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