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0

去年北市房市 低總價宅交易逾6千件居冠

#租售 #豪宅 #住宅 #公寓 #小宅 #林森北路 #套房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受稅率大幅調高影響,北市高價豪宅乏人問津,低總價住宅成為市場主流,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去年北市住宅交易最熱門行政區為中山區,交易筆數近2,500件,其中又以林森北路最受青睞;至於總價方面,北市以1,000~2,000萬總價物件交易逾6,000件最多,此總價帶最熱門路段落在八德路四段。

 ←奢侈稅上路後,對於雙北市的衝擊較大,也改變原本房市重北輕南的風氣。圖為台北車站周圍鳥瞰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103年北市住宅交易最熱絡前3名行政區為中山區2,498件、文山區1,708件及內湖區1,685件。

若以總價帶來看,北市以1,000~2,000萬總價物件交易6,086筆最多,其中最熱門路段以八德路四段、林森北路及中央北路四段為主。

而北市總價在1,000萬以內的住宅交易也高達4,175筆,因該總價大都以小套房為主,因此主要交易路段集中在中山區的林森北路、新生北路二段及新生北路三段為主。

至於總價在2,000~3,000萬元的物件,全年交易量為2,756筆,此區間主要交易路段位在八德路四段、民權東路六段及三福街。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中山區長期為北市交易熱區,主要因產品類別眾多,低總價小宅又是最大因素,而林森北路路段更是該類產品集中所在,且1,000~2,000萬總價帶,單價也不到6字頭,使林森北路成為熱門銷售路段。

此外,內湖區的民權東路六段,與文山區的三福街,雖然總價都偏中高價,來到2,000萬以上,但觀察單價同樣未滿60萬,顯然是公寓產品受到青睞,一方面該物件為區域重點房型,另一方面也是有意定居內湖與文山民眾會買單的產品種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