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游選新北市,蘇打啥算盤?

#政策 #民進黨 #朱立倫 #游錫堃 #民調 #黨內初選 #新北市長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中午公布新北市長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在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進行的對比式民調中,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以「明顯差距」領先前立委莊碩漢,民調結果將提報明年1月中執會完成正式提名程序。

民進黨公布新北市長黨內初選民調結果,由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以「明顯差距」領先前立委莊碩漢,將會在明年1月完成正式提名程序。(圖/好房資料中心)

 

林錫耀誇宜蘭經驗

林錫耀表示,這項民調是依民進黨民調中心進行的1300份有效樣本為參考依據。對於朱、游兩人,以及游、莊兩人的民調數字,林錫耀表示,依照事前的協調決定不公布結果,因此,「沒辦法回答」。

或許是感受到外界對游錫堃參選的質疑,有別於過去謹言和寡言,不等媒體發問,林錫耀主動盛讚游錫堃,令在場媒體感到有些突兀。

他說,各位媒體朋友也許會問,為什麼游前院長的民調結果會明顯領先,「因為游前院長在宜蘭縣長八年,創造非常好、非常亮眼的宜蘭經驗」,而且還有豐富政治歷練,也有旺盛的決心爭取黨內提名,依照黨的提名機制,以最貼近民意的方式,用民調方式來產生黨的提名候選人,「這是非常自然的一個結果。」

游喊〝光復新北市〞

民調結果公布後,游錫堃則以電影「志氣」拍出拔河隊的拚戰精神,強調民進黨要光復新北市。他說,這場選戰就是一場拔河,沒有個人英雄,只有團隊奮戰的力量,「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認份不認命、堅持不放棄」;這是民進黨內每一個世代要共同承擔的責任,2014 光復新北、2016贏回台灣,帶領人民迎向幸福的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