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1

烏日環中路轉高鐵標示不清 汽車誤入如闖迷宮

#高鐵 #環中路 #交通標示 #塞車 #路牌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烏日高鐵站區道路四通八達,因台74線快速公路(環中路)轉入高鐵站或彰化的路牌標示不甚明確,常令汽車駕駛誤入,猶如進入迷宮,繞也繞不出去,導致匝道每天在上、下班尖峰時段大塞車,就連烏日當地居民也不敢隨便開車進入,市議員吳瓊華15日邀政府相關機關會勘後,決定修改路牌指標,提高辨認度,避免一再發生交通壅塞。 
 
 
吳瓊華指出,台74線快速公路原先稱做中彰快速道路,最初目的是為紓解台中與彰化間,中山高速公路的通勤車流。高鐵台中車站每天進出的旅客非常多,大部分先搭汽車經台74線快速公路後,再轉乘高鐵。由於台74線在匯入高鐵站區的路標指示欠明確,致使許多駕駛在匝道分叉路口時,降低車速考慮再三,等到想清楚後再加速,因而常造成後方大塞車。
 
吳瓊華說,台74線快速公路在進入高鐵車站前,分成2條路,一條通往高鐵站,但也可以到烏日鬧區,路標為「往高鐵」;另一條則直接到烏日鬧區,路標卻為「往彰化」。許多外地人到了這個分叉路,想到烏日的不知該把車開向哪一條?而要到彰化的,依照路標則車子開到烏日街上,大家被路標搞得一團亂,怨聲載道。
 
吳瓊華發現這個亂象後,趕緊聯絡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公路總局第二養護工程處及市政府交通局前往現場會勘,經過大家仔細查看與研究後,決定在路標上添加幾個字,讓汽車駕駛容易辨認,交通也就不會打結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