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32

大戶滯台買房…台中豪宅 台商大掃貨

#居家 #租售 #豪宅 #實價登錄 #寶璽天睿 #台中 #買房 #台商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十大豪宅再次洗牌!根據5月最新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顯示,擁有燙金門牌府會園道1號的豪宅「寶璽天睿」,一口氣揭露15筆交易,社區均價每坪66.3萬元,站上台中十大豪宅第二名,僅次於「大陸寶格」的67萬元。
 
據了解,此次揭露的成交資料中,買方以台商占大多數,比重超過七成,產業涵蓋製鞋業、汽車零配件與精密機械等,且不乏因為新冠疫情而「滯留」台灣者。
 
「寶璽天睿」(中)正對台中2萬坪市政公園綠地,成為台商富豪鎖定的標的,5月一口氣揭露15筆交易資料,站上十大豪宅社區第二名。圖/中時記者宋健生攝
「寶璽天睿」(中)正對台中2萬坪市政公園綠地,成為台商富豪鎖定的標的,5月一口氣揭露15筆交易資料,站上十大豪宅社區第二名。 記者宋健生/攝影
 
此外,同樣為義大利國寶設計大師Antonio系列作品的「大陸麗格」,也首見二筆實價登錄,均價為55.2萬元,與「雙橡園1617」並列第九名。
 
依據5月實價登錄調查,台中十大豪宅社區排行榜依序為「大陸寶格」、「寶璽天睿」、「由鉅大恆」、「寶輝秋紅谷」、「富邦天空樹」、「龍寶謙臻邸」、「龍寶四季臻邸」、「國泰層峰」、「大陸麗格」、「雙橡園1617」。
 
其中,「寶璽天睿」最受矚目的頂樓樓中樓戶,總面積322.6坪,以總價2億4,670萬元成交,拆算車位後單價為82.1萬元;社區的次高則出現在31樓戶,總面積209.1坪,以總價1億4,800萬元成交,拆算車位後單價為76.5萬元。
 
而「大陸麗格」的兩筆交易皆為後棟戶別,其中,5樓成交為B2戶別,總面積88.9坪,以總價4,214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單價為52.6萬元,屬於相對較低樓層,也成為社區的定錨價。
 
而22樓戶,雖同樣為後棟,但屬中高樓層坪數較小的C2戶別,總面積66.4坪,拆算車位後單價站上58萬元。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表示,「寶璽天睿」、「大陸麗格」兩案均坐落頂級地段,且為國際級大師之作,進入十大豪宅排行榜是意料中的事。
 
「麗格」的兩筆交易僅為暖場,不過能以3,000多萬元價格入手這個地段,且為義大利國寶設計大師Antonio Citterio在台唯一的系列作品,性價比極高,後續高樓層面惠中路戶別的實價登錄結果,值得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