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43

馬習會紅利出籠 貨貿、一帶一路概念股喊衝

#政策 #理財 #馬習會 #貨貿 #一帶一路

記者吳姿瑩、王姿琳/台北報導

「馬習會」昨(7)日登場,大陸釋出善意將開放台灣參與亞投行,也希望兩岸貨貿協議加速進行,未來台商將可搶搭一帶一路龐大商機;反應在台股上,兩岸貨貿、一帶一路商機股將成本周多頭力拱「馬習會行情」的新焦點。

「馬習會」昨(7)日登場,大陸釋出善意將開放台灣參與亞投行,也希望兩岸貨貿協議加速進行,未來台商將可搶搭一帶一路龐大商機;反應在台股上,兩岸貨貿、一帶一路商機股將成本周多頭力拱「馬習會行情」的新焦點。(中國時報)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昨日「馬習會」後記者會釋出開放台灣參與亞投行,以及參與一帶一路商機,並積極辦理貨貿協議,是昨日較大的經濟、產業利多;未來台商可搶搭的一帶一路商機,涵蓋基礎建設、原物料、工業電腦等,相關概念股本周看俏。

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表示,昨日馬習會強調兩岸經濟合作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進行,將有利於12月貨貿的再協商通過。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指出,習近平開放台灣加入亞投行,進而跨入一帶一路,兩岸互惠結果可讓資金回籠,看好在中國設廠的水泥、玻璃、橡膠等原物料龍頭廠商將受惠,台泥、亞泥、台玻、正新等值得關注。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表示,台股的一帶一路商機概念股,可關注有機會搶食大陸龐大基礎建設項目的廠商。其中,入股中國南車集團旗下株洲南車的奇鋐,在中國南車、北車合併為中國中車,成為全球最大軌道車輛製造商下,奇鋐將藉由株洲南車得利;另打進南、北車供應鏈的博大;而春雨則是台灣少數通過鐵道螺絲認證的專業廠,大陸東莞廠子公司將參與大陸高鐵商機;另延攬中國中車鐵路交通對外輸出的工業電腦廠研華,受惠程度深;背後有鴻海奧援的樺漢,也可望得利。

此外,兩岸談判已久的貨貿協議,我主要目標在爭取石化、工具機、汽車及面板四大產業出口大陸免關稅,相關概念股包括台塑、南亞、亞崴、F-亞德、上銀、裕隆、和泰車、群創及友達等都值得關注。我國工具機出口的前三大市場為大陸、美國、土耳其,上半年因為大陸經濟降溫致出口疲軟,若能加速貨貿談判,將有助提升出口力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