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98

松山線年底通 西門推案升溫

#地方 #交通 #松山線 #捷運 #西門站 #建商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推案以小基地、都更案為主 萬華喊上9字頭 仍是北市相對低價區
 
捷運松山線通車倒數計時,建商加快在沿線推案搶買氣,其中,起點的西門站是一大熱區,除「安家MORE+」本月正式公開外,下月還有「京都大觀」、「全坤威峰」、「昆庭」等3個建案要開案,熱鬧程度近年罕見。
 
捷運松山線通車倒數計時,建商加快在沿線推案搶買氣(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 信義線 松山線(大刊頭主視覺)
 
下月登場的新建案,目前了解,開價都要到8、9字頭,和1年前建案相比,1坪上漲8~15萬元,約1到2成。在政策打房力道持續加重下,消費者是否買單?有待觀察。
 
捷運松山線共設8個站點,從西門站出發,經北門站轉中山站後,沿南京東路一路至松山站。全線已於今年3月完工,目前正進行穩定度測試,預計年底可正式通車。
 
創意家行銷專案經理林世偉表示,捷運西門站一帶,由於開發早,素地很少,推案一直很零星,新建案不是改建老舊商辦大樓、戲院、飯店,就是小型都更整合或合建。
 
以近5、6年來說,多數推案大多是一百來坪的小建案,基地面積較大的「中正國寶」,原為愛國戲院,目前為西門町最醒目地標的帆船大樓「阿曼TIT」,則是由中國戲院改建,另外,現正興建中的「台北晶麒」,原本為麒麟飯店。
 
當地新一波推案也都以小基地、都更案為主。現銷售中的淺草居,安家MORE+,基地面積都不大;預計下月進場的昆庭,位於昆明街巷子內,也是小建案,規畫7樓、25坪華廈。
 
另外兩個正準備進場的建案,都是都更案,基地面積大一些,其中位於康定路的「京都大觀」,基地近380坪,將興建22層住宅大樓。另外,位於貴陽街、昆明街口的「全坤威峰」,基地面積達1431坪,是北萬華近年少見千坪基地推案。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表示,市調顯示,相對於大台北多數地區,萬華區今年可算是「銷售熱區」,建案一周來客數,大多可維持在3、40組。區域長期供給有限、建案不多是原因之一,建案多規畫低總價的小坪數產品,也是主因。
 
另外,當地建案今年雖已喊到9字頭,但仍是目前為止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唯一還未出現百萬單價推案的行政區。相對低價,讓當地在財政部新一波打房聲中,仍有穩健銷況。
 
對於未來,代銷業多認為,在整體房市氣氛不佳下,萬華區也不太可能出現強力補漲獨走格局。不過,由於松山線通車後,下一條行經北市的捷運通車要等萬大線完工,起碼還要等7、8年,預料投資買盤會集中在此一路線,下半年買氣上升仍可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