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晴朗偏乾至清明連假 彭啟明:周日開始像夏天

#氣象 #晴朗 #清明連假 #夏天 #回溫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冷空氣強度減弱,清晨各地低溫已經到16-19度,預計中午的高溫,北部東半部可以到25-26度,中南部26-29度,27日、28日仍持續回溫中,預計中午高溫都將接近或超過30度。
 
他說,周日開始有點像是夏天的感覺了,不算太熱,但中午前後的確是夏天的裝扮,穿著上可以稍微調整一下,類似的天氣將持續到至少到清明連假。
 
26日白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26日白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彭啟明說,目前台灣的地面環境風場由25日的偏北風,正逐漸轉往偏東風,未來幾天將顯著的轉偏東到東南或是偏南風,這樣的環境條件雖然大氣很穩定,很快就會偏熱,同時西半部是背風面,大氣擴散不易,空氣品質容易不佳,而台灣海峽上也很容易有平流霧發生,有時候有霧,有時候是霾,有時候合在一起又是霧霾,要看當時情境,但都是對交通安全會有些影響,早晚需要多注意。
 
未來7-10天的天氣預測每天都很像,彭啟明說,下周一可能有波微弱鋒面掠過北台灣,事實上在台灣北方的浙江到長江流域附近持續都有系統發展,但就是無法南下,預期都將是都是晴朗偏乾的天氣。
 
彭啟明說,目前可確認的3月降雨偏少已是事實,預測4月同樣偏少機會相當高,現在就等新的大氣環境條件轉換,期待5月下旬到6月的梅雨季能夠帶來較多水氣,不過目前各種預測工具顯示偏少機會仍高,但都還有預報不確定性的調整空間,可能到4月中下旬才會更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