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

清明節拜拜可用麥當勞嗎? 網曝後果很可怕...

#地方 #新奇 #清明連假 #拜拜 #麥當勞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將至,不少人家裡都有拜拜的習俗,通常拜拜都是以豬、雞、魚為主,常見的供品有鴨蛋、麵龜、紅龜粿、豬頭等。日前有網友好奇問「清明節拜拜可以用麥當勞嗎?」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表示,日前在家裡桌上看到麥當勞的宣傳單,其中一項套餐「諸吉有餘分享餐」,裡面的漢堡有雞、豬、魚,等於拜拜該有的肉類都有,因此好奇問「買這個拜拜不知道長輩會不會生氣?」
 
麥當勞的宣傳單。圖/翻攝自ptt
麥當勞的宣傳單。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許多網友認為其實沒有嚴格不行,但家裡長輩通常無法接受,留言「十年前就看過拜披薩肯德基麥當勞了,但各家長輩接受度不同」、「長輩只會尊崇習俗,要拜當然是拜自己要吃的東西啊,拜一些難吃的雞、豬、魚,然後自己不吃硬塞給別人吃」、「我有做過,我家還活著的長輩很生氣」、「其實可以,看家裡怎樣」、「那些規定都人自己訂出來的,沒什麼不可以」。
 
另外,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後果就是會死吧,你看大家都拜葷的居多,幾百年來死了多少人,後果真的很可怕」、「拜素的,別拜葷的,不然後果自負」。
 
據了解,清明節拜拜上供品的禁忌通常是鳳梨、芒果、香蕉、李子、梨子等水果,因為台語發音像「招你來旺」,被視為忌諱。雖然速食並沒有被規定是「禁忌」,但長輩對習俗的標準都不一樣,下次想買麥當勞拜拜前,先詢問長輩,是比較好的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