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0

物價漲 紙紮「天堂豪宅」跟著漲

#居家 #紙紮屋 #天堂屋 #清明節 #豪宅 #物價上漲

記者王慧瑛、莊旻靜、郭政芬/新竹報導

物價漲,燒給往生者的紙紮屋「房價」也水漲船高,若要加泳池、配司機、庭院,都得加價;紙紮業者還提供代客燒化服務,全程錄影上傳,供民眾確認。

紙紮屋走向精緻化,業者客製化「豪宅」,家屬還會來「監工」。(記者郭政芬/攝影)

近來年紙紮屋走向客製化,許多民眾上網找「天堂屋」。部分業者靠網路累積口碑,不再完全靠禮儀公司介紹生意。紙紮屋的價格,視房屋結構、製作難易度,從上千元到十多萬不等。

「我女兒想要舞蹈室」、「奶奶堅持要睡在舊式床鋪」、「他從沒住過高級豪宅,可否蓋戶外花園?」紙紮天國藝術總監郭基巖說,每一個要求的背後都有故事,及為往生者圓夢的願望。

郭基巖指出,師傅從製作到完成紙紮屋的過程都會拍照,部分家屬也會定期「監工」,與設計師討論格局和風格,也有售後服務,在燒化之前都可再調整。

郭基巖說,現代人不只為先人買紙紮屋,還有人替自己大手筆打造「未來」的房子,準備來世入住。

經營紙紮屋網拍的李姓業者說,業者也代客燒化,全程攝影存檔,並上傳網站,供民眾觀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