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8

林飛帆宣布繼續占領立院 反服貿黑潮漫凱道 

#林飛帆 #滅火器 #周一 #議場 #手機 #忠孝西路 #地方

「黑衫軍」占滿凱道,反服貿學生昨天號召民眾穿黑衣集結總統府前凱道。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宣布有五十萬人參與,「我們的行動,已經創造了台灣歷史上永遠不可能抹滅的一頁」;他要求馬總統聆聽五十萬人的聲音、聆聽台灣人民的聲音,「出面回應、具體承諾」。「反服貿、上凱道」行動於昨晚七點五十分結束,凱道的人潮迅速散去,但仍繼續占領立法院議場。林飛帆演講時還呼籲到場學生,「轉頭看看身旁的朋友,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從周一到周日,「排班」到立院報到。

下午3點 宣布已50萬人

反服貿學生團體發起「三三○上凱道」,昨天下午不到一時,人潮已經擠滿凱道。下午兩時,學生團體宣布現場已有卅五萬人;到了三時多,林飛帆宣布已有五十萬人,議場內學生立即歡呼鼓掌。警政署公布的參與人數則為十一萬六千人。

反服貿學生在凱道聚集演講,除對三月廿四日警方強制驅離學生譴責國家暴力,並重申退回服貿等四大訴求,還在凱道舉行「公民憲政會議」,說明台灣當前憲政及民主、教育、勞動、環境等危機。

陳為廷、林飛帆兩位學生領袖上台演講時掀起高潮。陳為廷表示,他們是一群平均年齡不到廿五歲的學生,面臨的卻是「可以掌握每個毛細孔的國家機器」,但他們撐過來了。他還引用抗日領袖蔣渭水名言,帶領大家高喊:「同胞要團結,團結真有力!」

唱「島嶼天光」 多人落淚

晚會接近尾聲時,「滅火器」樂團帶唱為這次學運創作的「島嶼天光」,群眾舉起手機跟著哼唱,頓時一片燈海,唱到「天色漸漸光、咱就大聲來唱著歌」,不少人都感動流淚。

籲「退回服貿 立法再審」

林飛帆發表壓軸演說表示,從占領國會那一天起,「我們就已經寫下歷史」,這個歷史不是因為占領國會,「而是因為在占領國會行動當中,對台灣現行的憲政體制、民主制度提出最深刻的反省」。

林飛帆喊話說,「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他並帶領群眾不斷高呼:「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先立法再審查」。

警力3千 活動和平收場

警方昨天部署三千名警力,其中五百名警力固守立院,保一、四、五及各縣市警力支援,凱道分三層戒備,前線放置拒馬蛇籠、府前部署水車、府內進駐軍警鎮守,保安警力隨時增援,警方定調不要激化民眾情緒;學生團體事前與警方聯繫,達成默契,活動最後順利結束。

昨天除了反服貿的「黑衫軍」上凱道,也有「反反服貿」的穿白衣民眾聚集在台北車站東三門表達不同訴求,雙方人馬一度在中山南路、忠孝西路口互嗆,幸無進一步衝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