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5

南市府西側廣場 議員促暫闢停車場

#停車場 #地方 #廣場 #停車 #閒置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位在永華市政中心旁的西側廣場為機關用地,縣市合併前原規畫作為警政大樓使用,後來該地懸而未用近10年,議員邱莉莉建議,常有民眾抱怨到市府洽公停車不易,市府應將該地暫闢為停車場,降低交通衝擊。市府回應,目前周邊收費停車格使用率偏低,會先規畫市政園區內停車收費可行性評估。

南市議員邱莉莉希望台南市政府西側廣場暫時闢為停車場,解決周邊停車問題。 記者鄭維真/攝影南市議員邱莉莉希望台南市政府西側廣場暫時闢為停車場,解決周邊停車問題。 記者鄭維真/攝影

邱莉莉指出,西側廣場約1公頃,縣市合併前原打算建警政大樓,但升格後警察局位於新營,該地10年來未被使用,目前市府周圍雖有346席汽車停車格,仍不敷使用,明年3月永華國民運動中心完工後也將增加停車需求,若將西側廣場暫改為平面停車場,估計可增加300席汽車格。

市府秘書處長吳堂成表示,該廣場平時除了提供民眾休憩之外,也作為機關團體辦活動的場所,使用率尚屬頻繁;且廣場地勢低窪,具有滯水調節功能,若闢設停車場恐造成熱島效應,目前周邊未計費停車格使用率高,收費格使用率卻偏低,因此會先規畫市政園區內停車全面收費的可行性評估,了解停車供需的真貌,做為是否再闢停車場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