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日間托老 中市社會局優先輔導關懷據點社區轉型

#地方 #社會局 #西屯 #行政區 #日間托老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林珮涵14日在民政業務質詢時指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年化社會來臨是目前政府面臨的很大的問題,台中市65歲以上老人人口突破9%,以後老年福利政策越來越重要。因此關心日間托老服務與養護機構;市府社會局王秀燕表示,目前已經有西屯、北區、東勢、沙鹿、太平與霧峰6個地方,提供托老服務,優先輔導有設關懷據點的社區來轉型,今年底努力達到10個據點,明年擴充到15、16個以上。
 
台中市府社會局長王秀燕說明托老服務
 
林議員詢問日間托老服務計畫,也就是長青快樂學園今年已經進入第二年,大台中市有29個行政區為何只有6個區?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社會局當初目標希望每一區至少都有一個,老化人口嚴重的地區甚至要2個以上。
 
王局長答覆說,市府是結合非營利事業組織或是社區一起來推動,目前已經有6個地方加入了,市府優先輔導有設關懷據點的社區轉型,要達到每一區都有,還需要更多公所與社區的合作,在還沒有設置的地方,市府會繼續努力,希望明年可以突破一半以上。
 
王局長表示,大部分的申請案都先予以輔導,輔導之後幾乎都會通過,希望機構提供多元服務,如霧峰有祖孫共讀時間。目前已有西屯、北區、東勢、沙鹿、太平與霧峰有提供托老服務,但社會局不會以這個為滿足,今年底努力達到10個據點,明年擴充到15、16個以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