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6

美執行長年薪…員工的265倍

#多空 #薪資 #薪水 #美國 #印度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根據最新研究,美國企業執行長的薪酬遠高於其他國家的同儕,和一般美國員工的薪資落差也高居全球第一。整體而言,美國、印度執行長和一般員工的薪資差距最大。

執行長與員工薪酬比較(經濟日報提供)

執行長與員工薪酬比較(經濟日報提供)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大型上市公司的執行長平均年薪約1,430萬美元,比加拿大執行長高出一倍有餘,且比印度執行長高出逾十倍。

彭博也指出,印股大盤Sensex指數成分企業執行長的薪酬,為一般印度勞工的229倍以上,僅次於美國的265倍。挪威與奧地利執行長的薪酬與一般員工的差距則最小,挪威OBX指數成分企業執行長的平均年薪為128萬美元,約為一般員工的20倍。

自2017年1月1日起,法律規定美國上市公司必須公布執行長薪酬與一般員工平均薪酬的倍率。

德國籍歐洲議會議員西蒙( Peter Simon)也提出針對銀行實施類似法令,以將執行長薪酬導向「更適當的水準」。

各國執行長薪酬存在差異的原因有很多,美國是多家全球最大型企業的所在地,薪水自然也更高,且北美與西歐生活成本較亞洲多數地區來得高。喬治亞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昆利指出,法規要求揭露詳細薪酬數據,更能帶動執行長薪酬提高,因為董事會參考其他企業的給薪調整執行長薪資,

彭博的執行長薪酬排行榜是參考各國人均國內生產毛額、並經過物價調整而得。不過這樣的計算方式仍有不足之處,因為國內生產毛額(GDP)僅計算一定時期內所生產的貨物與服務價值,而未考量分配過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