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中山地下書街剩5成書店 議員抨擊

#商圈 #中山 #文創 #書街 #捷運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中山地下書街新年度標案今天下午宣布評選結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天批評,市府11年前引進中山地下書街,原本扶植文化的美談,如今卻要求利潤極大化,出版業占比從8成5下修到只剩5成開書店,「台北市快成文化沙漠」。

北市中山地下書街一隅。 (圖/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臉書粉絲專頁)

北市中山地下書街一隅。(圖/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臉書粉絲專頁)

台北捷運公司事業處長詹文滔說,這次無論誰得標經營,「書店加文創」要維持70%,另外30%可以做餐飲輕食;另外採最有利標,不是價高者得標。

王世堅辦公室指出,參與投標4家廠商分別是登記鞋、服飾品及批發零售業的「米淇公司」,登記百貨公司業的「誠品書店」,登記自動控制設備工程業的「哈騏實業」,只有即將約滿的「藝殿圖書」屬於書籍、百貨零售業。

王世堅透過臉書質疑,市府要發展中山地下書街,應完整保留書香一條街,不交給圖書出版業者,難道要交給財團、服飾業者、機電業者?

王世堅指出,以前招標原則,要求書店占85%,另外15%開放做文創、輕食,這次下修變成書店占約5成,違背去年柯市府答覆保留8成書店的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