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3月起居家隔離 嚴限1人1戶

#居家隔離 #1人1戶 #政策 #地方 #居家 #新冠肺炎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導致4個家庭遭殃,不少個案隔離中的家人也接續確診,甚至還有1人死亡。先前有專家呼籲比照入境者,採取1人1戶的隔離措施,避免波及家人,但意見未獲採納。群聚事件告一段落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發布桃醫事件檢討報告,點出家戶侵襲率變高的問題,並宣布3月起居家隔離都得1人1戶,若有照顧需求,則允許1名照顧者同住。
 
專家曾對處理群聚示警
 
桃醫群聚爆發之初,前國健署長邱淑媞於1月2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政府對群聚事件的處理犯了一連串可預防的錯誤。其中1項為醫護感染後,同院的醫護接觸者,居家隔離應比照入境者,採取1人1戶的作法,或安排入住防疫旅館,避免危及他們的家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防疫人員正在查驗入境旅客的健康資料。(范揚光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防疫人員正在查驗入境旅客的健康資料。(范揚光攝)
 
昨日指揮中心公布桃醫檢討報告,點出加州變種病毒導致桃醫家戶侵襲率提高,54名家戶接觸者有12人後來確診。考量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為提升社區防疫安全,自3月1日起,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居家隔離也須比照入境後的居家檢疫規定,採取1人1戶的措施。
 
指揮中心指出, 1人1戶意即隔離期間同戶內不可有非隔離者,若家戶內有非隔離者,須至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隔離,交通由地方政府安排。若所有家人皆為隔離者,且與確定病例的最後接觸日相同,則可各自在含衛浴設備的獨立專用房間,以1人1室方式隔離。
 
5類人可有1名照顧者
 
指揮中心表示,考量未成年者、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失能者、重大傷病者等5類人的需求,允許非隔離者在隔離地點同住,不受1人1室限制。基於風險管理考量,照顧者以1人為限,並須為固定人員,並比照隔離者進行居家隔離,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等規定。
 
民眾隔離期間若有醫療照護需求,指揮中心強調,應先主動與衛生局聯繫,禁止自行就醫,在衛生局同意就醫後,須先聯繫醫療院所,醫療院也要事先了解隔離者的病況、主訴、TOCC及是否採檢等,預先做好動線分流等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