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

豪大雨重創基隆 月眉土資場即起停業1個月

#地方 #基隆 #雨災 #走山 #土石 #月眉土資場

聯合晚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豪大雨21日晚間下到22日清晨,造成基隆災情,有民眾指出月眉土資場大走山,基隆市政府產發處22日上午會勘,發現管制站不見了,地磅被土石淹了,土資場內大崩壞,即日起停止營業,不得再進土,等業者改善完成,才能再營業,預估可能要1個多月才能恢復。

市府派員到場,發現滿目瘡痍,施工道路被大雨泥流破壞,大門被沖壞,還得用汽車拉扯破壞,人車才能進入,事態嚴重。

不敵豪大雨侵襲,月眉土資場管制站不見,地磅被土石淹了,市府下令即日起停止營業,不得再進土。記者吳淑君/翻攝不敵豪大雨侵襲,月眉土資場管制站不見,地磅被土石淹了,市府下令即日起停止營業,不得再進土。記者吳淑君/翻攝

市府建管科長黃秀萍說,土資場邊坡雨水沒有完全排到滯洪池,大水在基地漫流,才會造成崩塌,側邊坡沒做安全措施,才會塌下來,通路也塌了,她要求整個改善才能營業,即日起停止營業,不得再進土。

土資場技師賴世屏表示,管制進出土石的管制站不見了,被沖到下面,地磅也被土石覆蓋,裡面是私人地,但不能再進土,對業者影響很大,預估可能要1個多月才能恢復。

市府指出,受到輕度鳳凰颱風環流影響,基隆市過去24小時,七堵區累積降雨量為120毫米,其他地區除零星小淹水外,119目前沒有接到相關災情報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