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67

捷運共構宅 新北市府想占「公益空間」

#地方 #新莊線 #台北橋 #捷運共購 #公益空間

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台北捷運新莊線台北橋站與冠德建設「美麗台北」建案共構,依法回饋2至4樓共1200多坪的「公益空間」,但新北市政府卻規畫做新工處等單位的辦公室;市議員李坤城昨天會勘後表示,市府不該「先占先贏」,應讓公益真正回饋市民。

捷運新莊線台北橋站「美麗台北」建案共構,依法回饋2至4樓共1200多坪做「公益空間」,但新北市政府卻規畫做新工處等單位的辦公室。 記者吳文良/攝影

三重區重新路一段的台北橋站,對面是知名三和夜市,站體與冠德「美麗台北」共構,是地上27層、地下6層的大廈,由於屬「聯合開發」,新北市政府可獲得2至4樓,這3層樓每層面積約420坪,依目前交易行情總值超過6億元。

市府財政局科長王世英表示,徵詢各單位需求後,2樓社會局要205坪設置公共托育中心、衛生局要33坪做長照中心人員辦公室、工務局新工處要設會議室等,3、4樓由新工處先進駐180人做辦公室,依計畫和作業期程可能於年底前陸續開設。

社會局股長吳佳益表示,公托已招標,如果產權移轉順利,應能在年底前招生,預計招收75名幼童。工務局股長王崇豪說,新工處未來會有280名員額,即使3、4樓做辦公室仍不敷使用,但為公托的完整性,2樓會議室可做調整。

李坤城支持2樓設公托,還要求增設親子館,但2樓有3分之1空間做辦公室及會議室很可惜,應整體做有特色的親子教育圖書館或活動中心;他說,不然興建捷運時受苦的是市民,建成後享受的卻是市府,對市民不公平。

市議員李坤城(右)昨天會勘認為市府不該「先占先贏」,財政局科長王世英(左)說明初步配置情況。 記者吳文良/攝影

市圖館長唐連成表示,市圖三重分館與台北橋站距離太近,不適合再設一般圖書館,可變更為婦女或較特殊的圖書藝文場所,並連結公托。王世英表示,針對「公益空間」配置與調整,還要再與相關單位討論與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