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3

解除MERS警戒 未來一周是關鍵

#地方 #南韓 #MERS #SARS #新SARS #中東呼吸症候群

記者林宜慧、廖?玉/綜合報導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爆發已滿1個月,昨是6月3日以來首見無新增病例;國內專家表示,該現象表示南韓疫情趨緩,若往後1周都無新增病例,疫情應終止在第4波傳染,更大膽預測6月底前可望「疫情過了」;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則保守表示,將持續觀察,無法判斷疫情終止時間。

南韓MERS警戒關鍵期在周一。(截取自維基百科/자작攝)

南韓保健福祉部昨發佈未新增感染及死亡病例,MERS疫情維持在166人感染,這是自6月3日以來,16天內首度沒有新增病例,但死亡病例仍新增1人,累計達25人。

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19日稱,疫情已漸趨穩定。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蘇益仁表示,MERS病毒潛伏期2至14天,上周(13日)南韓通報第4波感染首例,截至目前最後一例出現在19日, 若再觀察1周、約6月底前沒新增病例,疫情可說是得到控制,也就是「疫情過了」。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則以流感為例,流感潛伏期為2至6天,一般流感流行期平均8周,也就是兩個月內;而南韓從5月20日公布疫情至今已滿1個月,依病毒流行情況來看,他預測這波疫情最多到6月底,絕對不超過7月。

他也提醒,7月中前民眾仍應避免非必要赴韓旅遊,即便必須赴韓,也要避免進入醫療院所,到公共場所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衛生措施。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則表示,雖從南韓報告看來疫情趨緩,但監測不能大意,6月下旬是最重要的觀察階段,包括病例數、社區傳染、監測人數、病人及監測的地理分布等複雜項目,都必須納入考量,現在尚無法判定何時可降低旅遊警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