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

南市環保局暗光鳥專案 查獲2家工廠偷排污水

#地方 #暗光鳥專案 #安南區 #仁德區 #氫離子 #汙染 #汙水 #工廠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執行暗光鳥專案,會同河川巡守志工稽查台南市5大河流沿岸事業單位,查獲2家工廠偷排污水,稽查人員當場檢測污水已超過標準,採樣送驗確認後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開單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60萬元罰鍰。
 
台南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環保局說,暗光鳥專案動員13名稽查人員,會同台南市河川巡守志工稽查5大河川流域的列管工廠,分別在安南區及仁德區查獲1家電鍍工廠及1家金屬表面處理廠偷排廢(污)水,稽查人員當場檢測發現污水的氫離子濃度過高,超過放流水標準。
 
稽查人員在放流口採取水樣送驗,將待水質檢測報告確認後,依水污染防治法開單告發。環保局也籲請關心居住環境的民眾,利用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電話檢舉,檢舉通報污染事件,共同打擊污染犯罪,維護清淨的生活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